exists

存稿day1 7.29

有些人生来就要成为魔王,比如说他。
  他爸是魔王,他爷爷是,祖上十八代都是。他的许多个兄弟如今也各自占个山头,掠夺财宝,为祸人间,珍奇堆积如山,手上人命无数。
  成为魔王是他们的职责。这个世界有无数勇士渴望成为英雄,但是如果世界一直和平稳定,没有灾祸,那还需要个什么英雄。神明为了丰富人的世界顺便给自己找点乐子,便会降下一点灾祸,美其名曰“历练”。很不巧,在上古时期他们家的某个祖先得罪了神明,于是乎神明给他们家降下了诅咒,诅咒他们家族的每一个人都会成为祸害,受万人唾弃。久而久之,他们家的人接受了设定,在作恶多端寻找愉悦之路上越走越远,抢财宝抢到盆满钵满,做反派做到风生水起。
  自幼年起,他就被族里长辈灌输“凡人皆愚蠢,活该被人坑,只有高贵的我族才配支配权利和财富”等邪教言论,长这么大没长成个变态或者疯子实属不易。其实他年幼无知时也立志要做个惊天动地大反派,奈何他生来就是个包子脸,面相不够凶恶不说,武力值还不高,转型做个阴暗系法师吧,走位不猥琐,手段不狠辣。家族训练练得最好的还是站桩输出,“成为一个让众凡人跪拜的反派”这种梦想就此化成泡影。认清现实的他忧郁了很久,然而忧郁完了之后便开启了快乐的废柴生活,心理素质好到感人。
  他爸看着他整天前院上树掏鸟蛋,后院刨土挖坑等等闲着某个部位疼的活动,实在忍不了了,于是把他拉来对他说儿啊,你长大了,我们家的人都是要做大事的,你虽然天资不怎样,但你老爸我还是帮你谋了个差事。
  然后他爸就跟他谈了人生理想,给他灌了二斤鸡汤,顺利地把他这个家族之耻打发去守某个老祖宗的山洞。
  那个山洞曾经属于他一个很厉害的老祖宗。那位老祖宗把坑蒙拐骗烧杀抢掠得来的财宝全都堆到了这个山洞,然后设下了重重机关,老祖宗自己则天天睡在自己堆的财宝池里,竟也不觉得会咯着自己的身子骨,活像传说里那些个整天蹲在自己财宝上的恶龙。
  他是对这个山洞十分满意的,机关怎么多年不见老化,还都不是触发一次就会失效的那种,老祖宗就是靠谱。虽然是个偏僻的山洞,但冬暖夏凉,还能遮风挡雨,就是阴气重了点,满地尸体也怪煞风景。他也没太在意,毕竟自己废柴一个,能有这么好待遇,家里人也算是良心。

评论